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2020年第11期主题-公立医院党建
时间:2020-09-24 11:03:28  来源:中国医院202011期  作者:  点击:

 健康中国战略下我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研究

张华玲  刘俊峰   孟宏伟  张竞由
【摘  要】公立医院作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主力军,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下,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对于推动国内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对公立医院党建发展概况及经验做法的梳理,研究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关键词】公立医院  健康中国  党建


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为载体推动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实践研究
王建敏   花  蕾   张国君 
【摘  要】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党支部作为党最基本的组织,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发展和兴衰。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为例,介绍了该支部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单位,在支部建设中,如何更好地体现整体性、调动主体性、突出引领性,打造好党建工作的示范点,激发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活力的实践探索。
【关键词】样板党支部  党建  公立医院


党的领导在公立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实践探析
张  玉  龙洪波   张  明   等
【摘  要】党的全面领导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根本保证。公立医院是此次疫情医疗救治的主力军和主战场。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工作实践为基础,介绍公立医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举措和经验,探讨改进建议,为各地医院提供参考。
【关键词】公立医院  党的领导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背景下医院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实践与探讨
袁  权  李  晨  严江涛  等
【摘  要】重大应急管理考验前,党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了基层党组织功能在实践中的充分发挥。根据新时代背景下基层组织功能提升的实践要求,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战中,医院基层党组织迅速发挥发动群众、动员党员干部、提升宣传效能等功能,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这进一步证明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构建昂扬向上医院文化的重要性。
【关键词】应急机制  基层党组织  党建  公立医院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2020年第12期主题-同济医院多
  2. 2021年第1期主题-《传染病防治
  3. 2020年第8期主题:抗击新冠病毒
  4. 2021年第4期主题:医联体实践与
  5. 2021年第5期主题:“十四五”医
  6. 2020年5期主题-DRGs病种成本核
  7. 2020年第11期主题-公立医院党建
  8. 2020年第10期主题-分级诊疗与双
  9. 2020年第2期主题-我国药学服务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