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投稿须知
时间:2010-05-13 17:03:04  来源:chaj.com.cn  作者:赵 珊 吴亦锋  点击:

1 刊文范围

为适应我国信息化建设,扩大本刊及作者知识信息交流渠道,本刊已被CNKI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生物医学期刊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维普资讯《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其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本刊可免费提供作者文章引文统计分析资料。如作者不同意文章被收录,请在来稿时向本刊声明,本刊将作适当处理。

适合本刊刊发的论文类型:本刊属医院卫生管理类科技学术期刊,概不刊发医疗技术临床类论文。临床技术类论文请另投他处。


2 撰稿细则

2.1 总体要求 文稿选题和内容应具有科学性、前沿性、实用性和原创性。撰写应遵照国家标准GB 7713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撰写格式。如是基金项目资助请在文中注明。 

2.2 计量单位 采用国际单位制并严格执行国家标准GB 3100-3201《量和单位》的规定,一律采用法定计量单位表示,不使用已废除的非标准计量单位和符号。

2.3 统计学符号 按GB 3358-82《统计学名词及符号》的有关规定书写。例如:t检验用英文小写斜体t;概率用英文大写斜体P;样本数用英文小写斜体n。 

2.4 数字用法 按照国家标准GB/T 15835-1995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凡是可以使用阿拉伯数字而且又很得体的地方,尽量使用阿拉伯数字。定型的词、词组、习惯用语、缩略语中作为语素的数字,必须使用汉字,如十二五计划。 

2.5 标点符号 按照国家标准GB/T 15834-2011《标点符号用法》执行。


3 格式要求

3.1 题目 要求简洁、精炼,能够完整、准确地概括全文内容,并能反映文章的特定内容。 

3.2 作者 写在题目下一行,应按对文章贡献的大小依次罗列。并确认一位通信作者,标识其职务职称及电子邮箱。 

3.3 作者单位 在作者的下一行写出工作单位的全称、地址和邮政编码。署名作者在多个单位者,应分别写出各单位的全称。请用阿拉拍数字对应标注各作者与其单位。

3.4 基金项目 格式如:基金项目:×××项目(编号×××)。投稿时请附基金项目批文复印件,本刊将优先处理基金项目论文。

3.5 摘要 研究与报告类稿件摘要一般按“目的、方法、结果、结论”4项式撰写;述评和综述栏目论文摘要按段落式撰写。中文摘要以300字左右为宜。英文摘要 详见附件《2022-<中国医院>投稿英文摘要格式要求》。

3.6 关键词 写在摘要下一行;中文关键词以《中国分类主题词表》(第二版)为准,3~5个为宜。 

3.7 表格 所有表格一律使用三线表;表格内容应精简,且具有自明性,表格数量不宜过多,简要的内容可用文字在文内表述,表格内容与正文内容不重复;表内数据要求同一指标有效位数一致。 

3.8 图片 应标明图序、图题、图注,并在文内出现的地方注出。 

3.9 参考文献 按GB 7714-87《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采用顺序编码制著录,依照其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出。参考文献中的作者,1~3名全部列出,3名以上只列前3名,后加“,等.”。各类参考文献条目的编排格式及示例如下: 

a.连续出版物 

[序号]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刊名,出版年份,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例如:[1]徐伟平. 提升县级公立医院服务能力的探索和实践[J]. 中国医院, 2014, 19(1): 52-53. 

b.专著

[序号]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例如:[2]曹荣桂. 医院管理学.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9: 8-18.


4 投稿注意事项 

4.1 投稿方式 登录我刊官网http://www.chaj.com.cn投稿系统注册登记作者身份,按提示要求自助投稿。作者可以通过投稿系统看到稿件的进展情况;用稿周期一般为1~4个月。

4.2 投稿权责 投稿前请仔细阅读本投稿须知,编辑部收到投稿,即视作所有作者知晓并同意本投稿须知。

4.3 单位介绍信 投稿请附单位推荐信或介绍信,信中注明此论文无一稿多投、不涉及保密、署名无争议,写出投稿杂志名称;如有合作单位,须注明已征得合作单位的知情同意。

4.4 版权 凡向本刊投稿者,即视为作者将该论文在世界范围内的著作权及相关财产权转让给《中国医院》杂志社编辑部,即《中国医院》杂志社编辑部对该论文的部分和全文具有但不限于以下的专有使用权:汇编权、发行权、复制权、翻译权、网络出版及信息传播权;许可收录《中国医院》杂志的国内外文献检索系统和网络、数据库系统检索和收录;允许通过各种介质、媒体以及其他语言文字出版和使用本文的权利;以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或以后出台的法律规定的方式使用该论文。论文刊登后,向作者一次性酌致稿酬,该稿酬已含该稿版权转让的费用。

4.5 录用和收费 来稿经编辑部审稿、同行评议后择优录用,录用后将向作者收取版面费。录用及收费通知通过电子邮箱发给第一作者。论文发表后,邮寄给作者样刊,并向作者以银行汇款方式一次性支付稿酬。

4.6 编辑部通信地址 北京市南三环东路27号院芳群公寓6号楼402室; 邮编:100078;电话:010-87677703/67609651;邮箱:zgyy@vip.163.com。

4.7 稿件查询

       一、通过【在线投稿】的作者可以看到稿件的进展情况,自助查询请点击本刊网站【在线投稿】按钮(2011年10月以后全部采用【在线投稿】查稿)。

       二、审稿周期一般为一个月左右,可致电本刊编辑部  赵老师(010-67609651-8800)查询审稿进度,以便获知稿件具体情况。


5交费事宜

      因学术不端行为有损作者和本刊声誉,本刊谢绝一稿多投稿件和引用率高于30%的稿件! 凡拟用稿件我们将及时给作者发“用稿通知”,稿件正式刊登以版面费是否支付为重要依据,作者可通过 (1)银行转账(2) 支付宝网上转账 方式缴纳版面费或其他费用:

      支付宝转账:直接通过个人支付宝账户页面,点击“我要付款”转账到实名为《中国医院》杂志的支付宝账户

      支付宝账户: zgyy@vip.163.com 转账缴费(010-67609652 袁老师)(转账时请务必留言)。


       银行转账: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南三环支行

       户    名:《中国医院》杂志社

       账    号: 11200601040007190

       联 系 人:袁老师(010-67609652)   


稿件未被录用本刊不再另行通知,请自留底稿。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投稿须知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