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厦门打造对台交流最活跃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基地
时间:2012-09-06 21:09:29  来源:杨伏山  作者:中国新闻网  点击:

  大陆最大的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常务副区长吴顺彬5日称,该区将携手市科技局,在海沧共同建设“厦门生物医药港”,打造海峡西岸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和对台交流最活跃的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基地。

  一年一度在厦门举办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在即。吴顺彬当天向此间媒体披露,作为投洽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海沧台商投资区将与该市科技局签订共建“厦门生物医药港”协议,出台促进厦门市扶持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发展的新政策,每年促成1-5个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化科技招商项目落地;每年新建产业相关公共技术服务平台1-3个;每年组织1-3项产业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每年支持10项左右的科技创新项目,助推生物医药园区加快发展。

  而作为厦门生物医药港的重要配套项目,落户海沧的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通用厂房一期工程将于投洽会期间竣工,11幢通用厂房将投入使用,总投资4.21亿元人民币的美国JHL、和美科盛生物、优迈科医学仪器、碤创医药四家企业将率先签约入驻,为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生力量。这标志着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始进入分批投产阶段。

  海沧区副区长张权介绍,经过近年来的加快建设,海沧生物医药产业在技术和规模上均有极大提升。厦门生物医药港通用厂房的建成,有望进一步集聚国内外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加快推进海沧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异军突起的海沧生物医药产业,近年来越来越引起外界瞩目。去年,海沧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已近50亿元,占厦门全市半壁江山、福建全省的1/4。今年1至6月,其继续保持迅猛发展势头,在全球经济陷入困境之时,仍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六,产值达到23.26亿元。据预计,到2015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200亿元。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台湾台安医院简介
  2. 台湾牙医(口腔)医疗机构之发展
  3. 医疗人才职涯发展规划--台湾护
  4. 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简介
  5. 台湾医疗服务与全民健康保险体
  6. 台湾地区病人安全的措施与成效
  7. 台医生:借鉴台湾经验促大陆民
  8. 湖南中医药大学台湾校友及业界
  9. 聚焦台式高端医疗 北京宝岛妇产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