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湖南中医药大学台湾校友及业界交流会在台北举行
时间:2012-06-14 10:14: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康衡  点击: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台北消息 6月13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台湾校友会及业界交流会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湖南省长徐守盛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南省中医药界、教育界代表、在台湾的湖南中医药大学校友代表、台湾中医药相关协会理事长、各中医专业委员会会长、台湾中医药生产、销售企业与高校代表共100人出席了交流会。湖南省内中医药企业、专家与台湾中医药业界共同商讨湘台中医药企业产业合作规划,搭建中医药产业合作平台,共同繁荣中华国药事业。

  交流会上,湖南中医药大学台湾校友会会长黄三德致辞,他愉快地回忆起了多年前在湖南长沙学习的校园生活,简要介绍了台湾校友会发起、成立和运作的情况。他希望湖南省能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湘台中医药教育交流、中医药产业交流。他表示,湖南中医药大学台湾校友会将致力于湘台中医药交流合作,为中医药文化的薪火相传、中医药事业的发扬光大而共同努力。

  徐守盛在致辞中指出,湖南山川秀丽,人文荟萃。一千多年前,曾任长沙太守的“医圣”张仲景就留下了“勤求古训、博采众方、救死扶伤”的佳话。特别是近百年来,湖南人更是在历史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也使得湖湘文化受到世人的广泛瞩目与推崇。

  徐守盛说,中医药学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大精深、绵延千年、福泽黎民。湖南中医药大学凭借70余年办学历史的深厚积淀,其教学质量、科研实力、医疗水平、中医药文化影响力均名列大陆中医药高等院校前列,成为大陆重要的中医药教学、科研、临床、文化基地,先后培养了近500名台湾中医药学子,是湖南省首家在台湾成立校友会的高校。

  徐守盛在致辞中表示,他十分欣慰地看到台湾学生对中华传统医学的深刻认识与深切认同,感受到了同学们信中医、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执着信念与追求,更感动于亲爱的台湾校友们勤奋求学于“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之地。

  交流会上,徐守盛宣布一项重要决定,即从2012年9月份开始,面向来湖南中医药大学学习深造的台湾学子设立专门的奖学金。他寄语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台湾同学和校友们,做融通湘台亲情友谊、繁荣湘台交流合作的使者,做传承华夏文明、弘扬中华文化的实践者。

  交流会上,湖南中医药大学与台湾中医药企业就两地中医药学术、文化、产业合作交流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据悉,湖南中医药产业发展良好,湖南中医药大学是作为最早开展涉台高等教育的中医院校之一,在传播中华传统中医文化,促进两岸学术交流与合作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索,在台湾也享有盛名,大批台湾学子慕名而来求学深造,秉承湖湘中医精神,悬壶济世造福台湾民众。

  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副局长张世宏,湖南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庆选,省台办主任冯波,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怀化市市长李晖,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孔和平,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荐国,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惠勇、校长廖端芳等参加了当天的交流会。(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通讯员 康 衡)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台湾台安医院简介
  2. 台湾牙医(口腔)医疗机构之发展
  3. 医疗人才职涯发展规划--台湾护
  4. 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简介
  5. 台湾医疗服务与全民健康保险体
  6. 台湾地区病人安全的措施与成效
  7. 台医生:借鉴台湾经验促大陆民
  8. 湖南中医药大学台湾校友及业界
  9. 聚焦台式高端医疗 北京宝岛妇产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