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黄洁夫会长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时间:2011-08-31 16:06:24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作者:CHA  点击:

  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11年8月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会长黄洁夫,卫生部副部长尹力,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王玉民,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第一届会长、第二届名誉会长曹荣桂以及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卫生部办公厅、医政司、医管司、国际司,武警总部卫生部,中华医学会,香港食品及卫生局,香港卫生署,澳门卫生局,台湾医务管理协会等领导出席大会。黄洁夫当选为中国医院协会新一届会长并做了题为《积极参与医疗卫生改革 开创医院协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尹力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秘书长李洪山主持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以及医院管理者代表近700人出席大会。
  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曹荣桂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修改了协会《章程》;根据《中国医院协会章程》和《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393名,常务理事132名。黄洁夫同志当选为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会长。李洪山、王羽、张宗久、赵玉沛、张建、王杉、王贺胜、陈志荣、周英杰、吕德成、董先雨、唐维新、谢明道、石应康、曾国洪、吕玉波、李书章、郑静晨 18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副会长。李洪山同志当选为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秘书长。
  出席大会的领导为中国医院协会第一届领导颁发纪念牌,向当选的第二届领导颁发证书。
 
  黄洁夫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中国医院协会是全国性的医院行业组织。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曹荣桂会长和第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服务政府和社会、提高医院管理服务水平和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发展、维护会员与行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洁夫指出,第二届协会工作,第一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积极投身医改;第二要加强行业自律和维权,提升协会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在人民群众中的声誉;第三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将协会办成全国医院之家。他说,我们要勤奋工作,做好四个服务:一是服务于政府;二是服务于社会,三是服务于行业,四是服务于会员。我们要通过以下六项举措来保障“四个服务”目标的实现:一是会员能力建设,加强医院管理干部的国内外培训,引进和推广先进的、现代的管理理念、知识和方法,促进管理水平的提高;二是根据协会《章程》规定,受政府委托,组织会员单位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制定行业管理规范、技术标准,并开展对医疗机构及相关的评审;三是积极开展同国外和台港澳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国内外关于医院管理和建设好的经验和做法;四是办好协会网站、会讯和期刊杂志,加强新闻宣传和出版工作,为行业和会员提供高水平的信息平台;五是探索建立实现政策目标路径研究设计实践基地、现代医院管理研究实践基地和医院管理培训示范基地;六是继续做好优秀院长、医院管理终身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医院科技创新奖的评选表彰工作,激励广大医院管理工作者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提升我国医院管理水平。
  黄洁夫希望全体理事要承诺当选时的责任与义务,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将医院协会办成医院之家。

 
  尹力代表卫生部向本届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嘉宾、专家学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转达了陈竺部长、张茅书记对全国医院管理工作者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慰问。
  尹力对中国医院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国医院协会成立5年来,开拓创新、努力工作、快速发展,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会员最多、影响力很大的医院行业组织。为我国的卫生改革与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说,我们相信,在协会新一届领导的带领下,全国广大医院管理工作者和医务人员一定会同心同德,继往开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投身于深化医药卫生改革的大潮中,为开拓、开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尹力在讲话中对协会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认清使命,投身医改,服务大局。二是加强医院管理,提高医院服务质量,保证医疗安全。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加强研究和探索,促进医院全面协调发展。四是牢牢把握办会宗旨,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五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增强协会凝聚力。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我国一流的行业组织,成为医院的会员之家。

001.jpg

黄洁夫会长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002.jpg

尹力副部长发表重要讲话

003.jpg003.jpg

曹荣桂会长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004.jpg

黄洁夫会长为曹荣桂老会长颁发纪念牌

005.jpg

李洪山秘书长主持大会

006.jpg

大会主席台

007.jpg

 大会会场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积极推动综合改革 整体提升县级
  2. 持续推进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的
  3. 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全国会员代
  4. 公立医院改革进展与挑战
  5.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打造百姓放
  6. 2010医院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