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SBRA医护沟通模式在危重患者管理中的实施及成效分析
时间:2017-05-31 11:15:18  来源:中国医院2017年第21卷第7期   作者:刘海英 易利华 任国琴 张永敏 许心周  点击:

 

【关键词】SBRA 医护沟通模式 危重患者 医疗护理质量

【摘 要】目的:评价SBAR医护沟通模式在危重病人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医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骨科、急诊EICU、心内科6个科室2015年7月~2016年6月的1980例住院危重病人进行随机分组,对照组1020例,观察组960例。对照组采用传统医护沟通模式,观察组采用SBAR医护沟通模式。比较两组患者护士对危重患者病情知晓率、护理措施落实率、医疗护理不良事件发生数及医护合作满意度等方面差异。结果:实施SBRA医护沟通模式组在护理质量、护士对患者病情知晓及医患满意度等方面均优于传统的医护沟通组(P<0.05),医疗护理不良事件发生数显著低于传统医护沟通组。结论:SBRA医护沟通模式对持续提升医疗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促进医护协作性团队建设有重要作用,值得临床推广运用。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SBRA医护沟通模式在危重患者管
  2. 追踪方法学在护理安全管理中的
  3. 降低护士离职率的对策与方法
  4. 神经内科病区开展“优质护理服
  5. 住院患者对“优质护理服务”满
  6. “中医护理模式病房”的创建和
  7. 临床护理安全用药管理的探索与
  8. 从功能制护理转变为责任制护理
  9. 开展优质护理服务 落实患者安全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