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北京市三甲医院急诊护士技术培训与技术资格准入管理现状
时间:2011-06-29 10:30:43  来源:《中国医院》杂志2011年第7期  作者:刘 钰 唐泓源 张黎明  点击:

【关键词】技术资格准入  技术培训  急诊科
【摘 要】目的:了解北京市三甲医院急诊科护士技术培训情况和对技术资格准入管理的了解及态度,为今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急诊护理技术准入管理提供参考。方法:设计“急诊科护士技术资格准入认知情况调查表”,采用方便抽样法,调查北京市9所三甲医院急诊科134名护士。结果:47.76%的护士对“技术资格准入”的概念有所了解;88.81%的护士认为急诊科应有明确的护理技术操作资格准入制度;急诊护士认为实施有创和新护理技术操作资格准入的要求或依据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专科理论与技术培训、技术操作考核合格、取得资格证书、理论考核合格、上级护理人员指导下完成一定数量的操作例数;技术培训目前主要以科室、医院和学会组织的不定期业务培训和短期集中培训为主。70.90%护士对之前参加过的培训表示满意,44%以上护士培训后绩效有提高;95.52%的急诊护士希望今后继续接受技术培训。结论:目前北京三甲医院急诊护理技术培训情况基本满意,但仍有提高空间。各医院已经启动了技术资格准入方面的管理和培训,此项管理也已得到大多数急诊护士的认同,但距离规范的、上升到法规层面的管理还有相当的差距。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SBRA医护沟通模式在危重患者管
  2. 追踪方法学在护理安全管理中的
  3. 降低护士离职率的对策与方法
  4. 神经内科病区开展“优质护理服
  5. 住院患者对“优质护理服务”满
  6. “中医护理模式病房”的创建和
  7. 临床护理安全用药管理的探索与
  8. 从功能制护理转变为责任制护理
  9. 开展优质护理服务 落实患者安全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