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医院管理
时间:2011-08-29 19:38:28  来源:百度文库  作者:编辑 zgyy  点击:

        医院管理是按照医院工作的客观规律,运用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对人、财、物、信息、时间等资源,进行计划、组织、协调、控制。充分发挥整体运行功能,以取得最佳综合效益的管理活动过程。
  医院管理学是运用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研究并阐明医院管理活动的本质和规律的科学。医院管理学既与医学科学相联系,又与其他自然学和社会科学相联系。它是管理学的一个分支学科,是一门应用科学,又是一门边缘科学。
  医院管理学的学科体系
  医院管理学的学科体系,可分为综合理论和应用管理两大部分。综合理论部分主要研究医院管理的原理、职能、方法及医院概论等,即医院管理学的总论。应用管理部分主要研究医院系统中相互联系又有区别的各专业管理、即医院管理学各论。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120”急救电话是怎样诞生的
  2. “赤脚医生”的来龙去脉
  3. 医院成本核算流程
  4. 医联工程
  5. 关于医院管理的三个小故事
  6. 医院评审
  7. 杨惠光:管理人才是县级医院“
  8. 从寓言故事感悟绩效管理误区
  9. 医院管理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