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质量控制管理体系提升消毒供应中心工作效能实践与成效分析
时间:2021-04-02 10:58:30  来源:中国医院202105期  作者:朱 玲 张洪波  点击:

 【摘  要】目的:探讨质量控制管理体系对提高消毒供应中心灭菌水平的应用效果与价值。方法:选取2019年1~12月上海市崇明区消毒供应中心主要质控指标数据,比较质量控制管理体系实施前(2019年1~6月)及实施后(2019年7~12月)医疗器械灭菌合格率、无菌物品合格率、不良事件发生率和供应满意度。结果:实施后,各类医疗器械灭菌合格率较实施前明显提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全年不良事件发生情况共计1039例,其中供应物品出错占比最高,为43.89%,设备故障占比9.24%,生产操作问题占比35.13%,外部环境影响占比11.74%;2019年7~12月共发生147例不良事件,明显少于2019年1~6月892例不良事件。实施后的医疗器械供应准确度、医疗器械灭菌水平满意度、无菌物品供应准确度、无菌物品灭菌满意度、调剂配送满意度、供应效率满意度等评分显著高于实施前(P<0.05)。结论:质量控制管理体系能够有效提高消毒供应中心灭菌水平,减少不良事件发生情况,提高工作效率和满意度。

【关键词】质量控制管理体系  消毒供应中心  灭菌水平  满意度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医院落实《护士条例》情况的调
  2. 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存在的问
  3. 取消药品与医用耗材加成相关政
  4. 新冠肺炎疫情下及后疫情时代医
  5.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助理
  6. “医管家”一站式预住院准备中
  7. 单病种住院费用差异分析
  8. 我国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公共卫生
  9. 护士职业认同的现状及其特点研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