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后勤医疗物资保障全流程平急转换模式构建
时间:2021-11-01 09:57:05  来源:202112期  作者:李 菲 王允琮 孟亚丰 等  点击:

 【摘  要】目的: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构建并实践一套具有一体化、全流程特点的医疗物资供应平急转换新模式。方法:利用医疗机构诊疗数据,依靠德尔菲法等管理学方法设计一套集风险预警、物资储备和集束化应对措施为一体的全流程平急转换新模式,通过满意度调查对该模式的实践效果进行评价。结果:本研究构建的平急转换新模式包含了以卫生行政机构发布的疫情公告或临床科室上报的流感样病例为基础的预警机制,以创新设计的物资供应压力指数为指引的物资储备机制,以及以供需联动、精准配置和物资规范化使用为主的集束化应对机制。疫情防控实践后开展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该平急转换模式的总体满意度为94.1%。结论:本研究构建的全流程平急转换模式能够提高后勤医疗物资保障平急转换的敏感性和精准性,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有实践意义。

【关键词】后勤医疗物资保障  平急转换  德尔菲法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后勤医疗物资保障全流程平急转
  2. 北京协和医院后勤外包质量控制
  3. 公立医院后勤改革战略模式选择
  4. 大型综合性医院节能管理的分析
  5. 医疗设备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
  6. 医院后勤配送主动式服务的探讨
  7. WH医院构建公立医院后勤班组绩
  8. 用管理创新打造高效医院后勤服
  9. 医用耗材采供管理流程中风险分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