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2010年06期封面: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图文)
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院长王兴峰
时间:2010-05-21 12:13:18  来源:中国医院杂志2010年第6期  作者:王兴峰 设计:吴亦锋  点击:

06期封面01.jpg

        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暨枣庄市肿瘤医院,直属枣庄市卫生局,是一所融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全民所有制性质的地市级专科医院。
  医院座落在滕州市民营经济园区腾飞东路,东靠济枣公路,南临京福高速公路出口,西临京沪铁路,交通便利,环境幽静、舒适。医院占地167亩,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编制床位360张;现有职工351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98人,高级职称48人,中级134人;设有结核内科、呼吸内科、肿瘤科、胸外科、骨外科、中西医结合科、放疗科、急诊科、发热门诊等临床科室;医技科室有:检验科(细菌室、病理室、生化室)、药剂科、器械科、特检科(心电图室、肺功能室、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室、胃镜检查室)、影像科(放射室、CT室、B超室、介入室、放疗室)。
  医院设备先进,拥有美国GE全身CT、大型C形臂、大型X线机、CR、全方位遥控电视胃肠透视机、模拟定位机、钴60治疗机、x-刀、直线加速器、韩国三维彩超、全自动大型生化分析仪、血气分析仪、多功能麻醉机、呼吸机等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60多台(件)。
  医院始建于1946年,时属解放军野战医院,1948年6月移交地方,1950年更名为“鲁中南疗养院”,1958年6月,山东省人民委员会(58)鲁二甲字第2871号文件,将山东省王开疗养院更名为“山东省王开结核病防治所”,1972年12月移交济宁地区,更名为“山东省济宁地区结核病防治院”。1979年1月,随区域划分,更名为“枣庄市王开结核病防治院”。 1994年9月经枣庄市人民政府批准,增挂“枣庄市肿瘤医院”。2003年12月经枣庄市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同时保留“枣庄市肿瘤医院”。2004年起运用传染病两个体系建设的政策,国家、省、市投资近3000万元,新增用地60余亩,新建门诊大楼5000平方米、病房楼4000平方米,新增先进设备600余万元。能够迅速、高效处置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六十余年的风雨历程,弹指一挥间。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路程,先后八易院址,十三次更名,由一个不足百人的野战军医院,发展成为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服务功能完善,集结核、肿瘤疾病防治和传染病救治为一体的专科医院,被救治的患者遍及鲁南、皖北、豫东、苏北、乃至新疆、黑龙江等十二个省市自治区。连续多年来被评为省市级先进单位、文明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医德医风示范医院、百姓满意医院等,2006年被评为全国结防工作先进集体。
  医院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卫生改革,团结务实,凝聚全院职工,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形成了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奋发进取的开拓意识,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紧紧围绕“大专科、小综合”的办院方向,以结核、肿瘤防治为基础,以肺部疾病为重点的技术格局;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兴院”的办院宗旨,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医院始终坚持把发展放在第一位,实行全面质量管理模式,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干事创业,以鲜明的专科特色,精湛的技术,完善的设施,严格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创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
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厚德 精湛 创新 和谐”的医院伟大精神,为把医院建设成现代化的传染病医院而努力奋斗。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图
  2. 2010-09期封面:庆祝武汉同济医
  3. 2010年06期封面:枣庄市王开传
  4. 2010-12期封面:广州复大医院(
  5. 2011-05期封面:汕尾逸挥基金医
  6. 2010年05期封面:沧州市中心医
  7. 2014-06期封面:铜仁市人民医院
  8. 2021年12期:柳州市人民医院
  9. 2022年1期: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