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发展策略与效果探析
时间:2021-08-05 16:01:18  来源:中国医院  作者:弓 凯 许 中 林泓纬 等  点击:

 【摘  要】目的:探讨在医院智慧服务体系建设背景下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成效及发展策略。方法:回顾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过程,分析平台功能设置,汇总统计主要业务量,通过对标医院智慧服务分级评估条目,探讨互联网医院在智慧服务建设背景下所取得的成效和未来发展方向。结果:经过5年发展,该院已完成包含诊前、诊中和诊后的基本移动端医疗业务覆盖;线上问诊与线下门诊比例为1︰28;经过筛选,共识别出96项与互联网医院相关的智慧服务评估条目,其中95项为3级以上要求条目。目前,该院互联网医院已满足31项,待完善24项,待建设41项。结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医院智慧服务评估标准明确和细化了互联网医院建设目标,通过与其对标,可客观评估互联网医院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对指导互联网医院发展规划具有指导意义。

【关键词】医院智慧服务  互联网医院  评估标准体系  发展规划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加强医院内部运行管理 积极适应
  2. 公立医院改革坚持公益性的实践
  3. 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不动摇 为人
  4. 志存高远 创新管理谋发展——访
  5.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
  6. 探索新形势下企业医院发展之路
  7. 东风徐来 民营医院满眼春——温
  8. 在欠发达地区创造发达医院的奇
  9. 百年岁月铸辉煌 今朝扬帆再启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