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北京民营医院明年可能使用零差率药
时间:2010-12-17 09:58:3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chaj  点击:

       昨日,首都医药卫生协调委员会(以下简称“首医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记者获悉,明年北京的民营医院有望使用零差率的基本药物。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民营医院负责人表示,如果政府配套鼓励政策不能及时到位,以盈利为经营前提的民营医院恐怕很难接受基本药物的推广。
       目前,北京市已在所有政府举办的社区医院建立了基本药物制度,共计519种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
       首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北京将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在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外的医疗卫生机构,将基本药物作为首选药物,并达到一定的使用比例,建立健全基本药物考核评估制度。这意味着,民营医院也有望使用零差率的基本药物,以进一步降低患者的药费负担。
       上述负责人同时表示,北京市将根据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管理办法》,制定实施细则,将基层用药全部纳入网上采购。
       不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几家民营医院负责人,对这一政策变化均持谨慎态度。
    “民营医院是企业,以盈利为前提,如果使用基本药物赚不到钱,就不会有太多医生开零差率的基本药物。”北京某民营医院负责人表示,即使患者向医生提出希望使用某种便宜的基本药物,如果医生明确表示药效不明显,推荐其使用对医院来说利润较高的药品,患者基本上会听医生的。“基本药物进医院,需要相关部门给予一定政策补偿,比如将民营医院的门诊纳入医保报销等,可以先期尝试将门诊的基本药物纳入报销,这样会对基本药物在民营医院的推广大为有利。”
       会议同时提出,明年北京市将研究推进改革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按计划分步骤、有升有降地进行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结构调整。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民营医院如何利用融资租赁购入
  2. 民营医院管理方式调研报告
  3. 广州复大医院建设现代化、国际
  4. “长庚”医院艰难登陆
  5. 一所民营医院的健康成长之路
  6. 新医改背景下民营医院的发展策
  7. 民营医院员工对医院人力资源管
  8. 南京民营医院酝酿“大动作”在
  9. 对当前民营医院改革进展及相关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