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MDT在老年骨折患者围手术期管理的安全保障
时间:2019-07-10 16:08:48  来源:  作者:李 岚① 杨 澈① 张丛笑① 吴 昱① 许猛  点击:
【摘 要】目的:探讨临床多学科协作团队(multi disciplinary team,MDT)在老年骨折患者围手术期管理中的安全保障作用。方法:运用MDT模式,由骨科、老年内科、麻醉科、重症监护室、康复科、营养科、精神保健科共同组成团队,以老年骨折患者为中心,制定规范化的围手术期管理方案、流程和实施细则,对患者实施术前、术中、术后全程多学科协同管理。结果:老年骨折患者围手术期管理MDT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自2018年3月开展工作以来,老年髋部骨折手术患者的平均住院日同比缩短1.6天/人次,患者满意度提升8.15%,MDT作用效果显著。结论:以患者为中心的MDT共同制定围手术期管理方案和目标,有效促进了方案和流程的规范化,提升了老年骨折患者在围手术期的安全性,MDT机制在老年骨折患者围手术期管理中起到积极作用。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医疗不良事件SH9分类法及其现实
  2. 执行手术安全核查制度中的问题
  3. 综合性医院“危急值”无缝隙管
  4. 医疗机构涉医安全事件分级处置
  5. 查找安全隐患 持续改进医疗质量
  6. 医疗安全管理的做法与体会
  7. 监督管理危险源 规范医院治安保
  8. 实施行政总值班巡查制度 保障医
  9. 影响医务人员上报医疗不良事件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