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我和东区一起成长(青医附院)
时间:2012-07-03 16:40:03  来源:百年济世  作者: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 全香花  点击:

青医附院东区病房.jpg

       早晨,还没到上班的时间,可是在一楼大厅,已经排起长长的等待挂号的队伍。我记不清接到多少个这样的电话:“床位太紧张,住不上院,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可见,东区已经成为青岛东部居民的就医首选,在百姓心目中的信誉度也越来越高。回想2007年创业伊始,那时的东区还是一栋积着厚厚的灰尘,萧条、破败的空空荡荡的孤楼,而现在这番繁华的局面,怎能不令人欣慰呢?
       始终无法忘记,在呼啸的寒风中,第一批创业者来到这里,大家挽起袖子、拿起拖把,像清洁工人一样埋头苦干。手被冻得通红,衣服上沾染了污尘,一天到晚忙碌下来,却连一口热水都喝不上,个个累得腰酸背痛,可是创业的激情像火一样燃烧,没有一个人抱怨。脏乱的环境在我们的手下变得明亮整洁,罢工的设备在技术人员的手下又神奇地运转起来,冷冷清清的大楼因为我们的到来,热闹了起来。
       三年弹指一挥间,我与东区一起留下了坚实有力的脚印。2007年1月27日东区开业以来,我响应医院的号召,服从科里的安排,到东区中药房工作,中医科两位资深专家在门诊坐诊,病人都慕名而来,从划价到打方,我们手忙脚乱,目不暇接,有时中午打到下午1点才能吃上饭,那时候已经筋疲力尽,不想吃饭,只想休息。我第一次看到了自己鼻孔中留下来的鲜红鲜红的两道血水,可我还是坚持下来,现在一想那时候是真正的累并快乐着,因为我是一名小小的创业者,所以我快乐。在工作期间清醒地认识到药房虽然是个小小的窗口单位,但这是患者到医院看病最后一道程序,患者在就诊过程中积累的一肚子的怨气和不满都发泄到我们药剂人员身上,是非常容易激化矛盾、发生医疗纠纷的窗口,也是非常需要沟通技巧的窗口。所以在工作中我学会了谦让,加强了自身修养,注意了与患者的沟通方式并自己总结了“三要”:一要平等礼貌地对待患者,让患者感受到尊重;二要更多地关心患者,而不是判断是非;三要善用语言艺术。
       工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一举一动被患者认可了,有的说声“你们辛苦了”,有的送来亲自制作的笔筒。 2009年7月10日我们还收到了一封患者家属亲笔写的表扬信,表扬信中写道:“一年多来,中草药房的年轻员工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她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难忘,从早到晚总是不知疲倦地、紧张有序地、快乐地工作着,像一只战斗的小分队,她们工作面带微笑,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 ...”收到表扬信后我们终于抑制不住心中的高兴,掉下了幸福的眼泪。
       PET-CT正安装在东区、第二座楼的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第二座楼建成后,将成为崂山区卫生界一道靓丽的风景。东区的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它已从一块不毛之地,迅速成长为一块涌动着创新激情、活力四射的热土。我做为一名东区人为自己的努力成果而自豪!为东区的辉煌发展而骄傲!当又一轮红日冉冉升起时,我们又会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工作岗位,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和东区一起成长,爱我东区!相信正是这样一句话,早已成为我,以及每一个东区人不断奋进的不竭动力……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最是那一顶洁白的燕尾帽(成都
  2. 跨越50年的感恩(南京鼓楼医院
  3. 我和东区一起成长(青医附院)
  4. 献给外科医生的妻子(华西医院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