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2011医院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时间:2012-01-12 15:33:29  来源:医院科技创新奖评审办公室  作者:张宝库 图文:吴亦锋 王远美  点击:

  本刊讯 2012年1月10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中国医院》杂志社承办、拜耳中国医院发展基金协办的2011年度“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卫生部部长陈竺,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卫生部原副部长朱庆生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陈竺部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洪山致辞。

  陈竺部长代表卫生部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医学发展是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实现的。医院管理软科学研究对于优化医院管理理念和提升医院管理水平至关重要。我欣喜地看到,本次获奖课题涵盖了医疗、护理、信息、财务等医院管理的各个方面。获奖单位有公立医院,也有民营医院;有西医院,也有中医院;有大型医疗服务机构,也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说明大家普遍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创新工作中来,这种创新意识是医院改革的强大动力。创新要坚持两条,一是要攀高峰,二是要服务于全体人民。只有坚持这两者结合,创新才是可持续的、有强大生命力的,才是有利于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精神。
       陈竺指出,中国医院协会科技创新奖作为国家级医院管理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的平台,不仅营造了尊重医院管理创新的良好行业氛围,同时也激励了广大医院管理工作者对医院管理实践的探索和对医院管理理论、政策的研究,在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推动科学发展、提升我国医院管理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国医院协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团结和带动广大医院管理工作者加强医院管理科技创新研究,在大卫生的理念下,努力促进医院管理科技成果转化,进而创新医院运行机制、管理机制和管理体制,推动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增强服务能力,加速我国医院现代化建设步伐,使得基本医疗服务能够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
       陈竺强调,深化医改为卫生事业发展带来了难得历史机遇,也为广大医院管理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希望获奖的同志和单位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奋发向上,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希望广大医院管理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坚持科学发展观,发扬求真务实、敢于创新、创新为民的精神,解放思想,不懈追求,勇攀高峰,为我国医院管理科技创新乃至医学技术的进步做出贡献,努力把我国医疗卫生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也为破解医改这一世界难题走出一条投入比较低,但健康效益比较高的卫生道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卫生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武警总部卫生部有关领导、中国医院协会领导、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负责同志、有关省市自治区卫生厅局领导、各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协会领导、来自大型医院的医院管理工作者及各大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是中国医院协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令(第10号)《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而设立的全国医院行业科学技术奖项。2009年7月15日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力量科学技术奖励登记证书》(登记证书编号:国科奖社证字第0197号)。此奖项的评审是根据中国医院协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奖励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的规定,经过预审、专家初审、媒体公示、专家终审和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办公会批准而确定的。
       2011年度共申报医院管理研究成果106项,其中97项进入初审,59项通过初审、公示,最终26项成果获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学科建设模式的创新与评价》、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等的《医联工程—医疗信息共享及协同服务平台工程研发与应用》获得一等奖;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的《医疗安全风险管理和预警监测系统研究》、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药事管理研究部等的《医院临床药师制体系建设的研究与实践》、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等的《医院核心竞争力理论与策略研究及应用》、广州复大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复大肿瘤医院等的《创建民营医院“四力合一”经营模式实证研究》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的《以“名老中医工作室”为基础的中医药学术思想传承模式研究》等2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01.jpg

陈竺部长发表重要讲话

02.jpg

 

 

 

 

 

卫生部长陈竺为获奖者颁奖

03.jpg

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为获奖者颁奖

04.jpg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洪山致辞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中国医院协会关于推荐2017年中
  2. 2015年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
  3.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评
  4. 关于推荐2015年中国医院协会医
  5. 2013年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
  6. 2012年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
  7. 2013年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
  8.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简
  9. 2013年医院科技创新奖证书查询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