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公共平台型PACS建设的关键问题研究
时间:2013-08-30 14:53:21  来源:中国医院杂志201309期  作者:蒋伟浩 钟征祥 王志刚 程 宁 陆忠烈 李 刚   点击:

【关键词】医学影像   公共PACS平台   兼容性  网络存储

【摘 要】目的:解决影像科PACS信息向临床科室扩展过程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实现临床PACS中心规范化、公用平台型建设,降低投入成本,提高系统兼容性和实用性。方法:通过建立标准化中心PACS的病人检查主索引,使用标准DICOM Storage Class协议,接收符合DICOM规范的所有医学影像,并应用IPSAN架构建设存储设备,把不同部门、不同类型的影像数据统一接入临床PACS中心,以满足临床需求。结果:通过对病人识别码的规范和中心PACS数据库规范化建设,使用DICOM Storage SCU/SCP、DICOM Query/Retrieve SCU/SCP服务传送、获取图像信息,实现了不同类型检查数据的统一管理、共享,解决了异构系统兼容性问题。分级数据管理,使用IPSAN网络存储设备和数据无损压缩技术将大大提高存储效能,减少远期投入。结论:使用公共平台型方案建设的中心PACS将具备区域医疗的特性,能接入不同PACS厂商的数据,真正实现投入最优化,信息共享、资源整合最大化。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医院集成化信息平台建设探析
  2. 让病案管理迈向缩微数码新时代
  3. 美国数字化医院评价体系对我国
  4. 医院信息系统升级风险管理
  5. 临床电子医嘱CPOE对医疗质量的
  6. 基于射频识别(RFID)的医嘱闭环
  7. 医院数字化管理系统“金字塔”
  8.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基本数据集及
  9. 医院不良事件报告系统的开发与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