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公立医院多院区行政管理实践与对策研究
时间:2021-05-27 16:22:33  来源:  作者:李 爽① 张璟波① 高 放① 蒋协远①  点击:

 【摘  要】目的:了解案例医院在多院区运行中行政管理面临的难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实施改进措施。方法:应用案例研究法对案例医院2013年第二院区开诊后,行政管理工作中面临的人力资源成本、办公自动化水平、行政办公职能调整、院区文化差异等方面产生的问题进行总结与分析,在此基础上结合实践经验和文献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管理策略。结果:针对“一院多区”产生的难点问题,采取增加对第二院区的运行投入,加强多院区信息化建设弥补自动化办公不足,调整运行保障策略;加强新员工培训,发挥积水潭论坛品牌学术会议对学科联动促进作用,促进院区间文化融合;通过制度建设,调整行政组织和办公功能布局,扩充行政总值班队伍等管理策略,提高了多院区行政管理的整体水平。结论:多院区运行较单体医院在行政管理方面存在诸多难点问题,需要医院管理者在多院区建设和筹备阶段,提早列出问题和难点清单,在多院区运行中结合自身学科特点,不断调整管理策略,助力公立医院多院区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公立医院  多院区  行政管理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医用耗材优化管理SPD模式探索
  2. 基层医院放射科奖金分配的探讨
  3. 缓冲病房在综合医院新发突发传
  4. 关于缩短平均住院日的措施探讨
  5. “科室托管科室”方式在托管医
  6. 新媒体直播和短视频在医院宣传
  7. 建立临床后勤沟通会制度 保障优
  8. 非疫区综合性医院缓冲病区设置
  9. 新时代背景下提升公立医院宣传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