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2014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在郑州隆重举行
时间:2014-06-07 15:02: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龙  点击:
       人民网郑州6月7日电 (记者刘龙)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河南省医学会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6月6日至8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全国数百家地方、军队、武警部队大型综合性医院的院长及专家学者、管理干部、企业代表共6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医院改革发展良策,着力推动医院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的惠及百姓健康。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视野、新战略、新征程——研究型医院与中国梦”。
      围绕论坛主题,国家卫生计生委、解放军总后卫生部领导和国内著名专家、院士、医院院长及学科带头人、企业精英等进行了精彩演讲和专题研讨。论坛期间,还参观了四所不同类型的医院,审议颁布了《研究型医院建设指南》,召开了《研究型医院管理学》第四次编委会暨编写工作会议。


本次论坛,汇集了全国医院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总结了研究型医院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成就,探讨了研究型医院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努力寻求研究型医院升级优化和转型发展的秘方良策,为中国医院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转型发展明确了目标方向和方法路径。研究型医院的主旨要义是质量建设、内涵发展,核心要求是通过临床医学科技创新,持续提高临床诊治水平,基本方法是临床与科研有机融合的转化医学,价值追求是为人类健康做更大贡献。

      自2004年解放军总医院率先开展创建研究型医院活动以来,军内外数百家医院相继加入到创建研究型医院活动中来。2013年4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的成立,使研究型医院建设进入了有牵头组织、有交流平台、有桥梁纽带的发展阶段。通过创建研究型医院,各类医院的科技、管理、服务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医疗服务质量显著提高,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患者的欢迎,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

      本次论坛由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承办,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协办。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医院情报图书管理专业委员会
  2. 浅谈如何撰写统计调查分析报告
  3. 医院管理科学论文写作
  4. 中国首家“百年名医院联谊会”
  5. 2009-2010年度中国医院信息化状
  6. 医学论文写作的要求
  7. 非法高价卖牌民营组织“中华医
  8. 全国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获表彰
  9. 庆祝绍兴市人民医院建院70周年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